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77名台青聚首江苏宿迁研习电子商务知识

2018-05-07 07:2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6日电(记者陆华东)记者6日从江苏省宿迁市台办获悉,77名台湾青年正在江苏省宿迁市参加为期4天的电子商务培训。

  2017年5月,“台商走电商”启动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在宿迁市成功举办,引起了两岸台商的关注。为进一步巩固和放大“台商走电商”工作成果,助推台资企业不断积蓄和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2017年12月,宿迁市启动了首期面向台湾青年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受到台湾青年欢迎。

  据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介绍,本次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是第二期,5日开办,8日结业。“很多学员都是从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挤出时间参加培训,有的学员还是从台湾首次来大陆,这都说明大家对这次培训的热情与期待。”

  近年来,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加速崛起,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20亿元,正常经营网店超过6万家,从业人数超过48万。电商经济已经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与此同时,宿迁市以建设台资产业集聚新高地、台企创新发展新高地、台商投资环境新高地和两岸交流交往新高地为总抓手,不断深化宿台两地经贸合作、台商服务、交流交往等各领域互动,为台湾青年制定了开业补贴、人才补贴、岗位补贴、实习实训补助等专属政策。

  在台湾电电公会发布的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中,宿迁连续6年获得“值得推荐城市”称号,并且在城市综合实力排名上实现了“六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