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专题辅导讲座在宿迁开讲

2018-04-19 09:0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惠台31条措施”),418日上午,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专题辅导讲座在宿开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到了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教授。刘相平客观、全面、辩证地分析了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并对“惠台31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2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31条。这一政策措施创建了大陆对台工作的新模式,内容涵盖产业、财税、用地、就业、教育等多个领域,不仅为台企台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而且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冯岩指出,大陆和台湾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无论是抵御外辱还是维护国家统一,台湾同胞始终与祖国大陆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深深扎根于两岸共同的历史和文化之中、根植于两岸共同的血脉和精神之中。他希望市委统一战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惠台31条措施涉及单位和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确保政策在宿迁市落地生根,惠及和吸引更多的台商、台青来宿投资兴业。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市台办密切配合,资源共享,主动与台湾地区开展文化、教育、卫生、社区治理等多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凝聚共识,携手推动宿台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