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实现台胞“寻亲祭祖梦”

2018-01-30 14:1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日前,宿迁市台办接到了台胞韩必霁女士的寻亲信,在信中台湾高雄出生的高雄师范大学韩必霁教授请求宿迁市台办帮助其寻找在泗阳的亲属,并寻访老宅、祭奠逝去亲人。接到寻亲信后,宿迁市台办根据信中提供的信息和线索,立即与泗阳台办取得联系,共同开展寻亲祭祖工作。 

  在泗阳县台办和泗阳县教育局的支持下,韩必霁教授到泗阳县新袁镇参观了其父亲曾经就读的小学,以及其母亲的出生地和家中老宅,并祭奠了逝去的外婆,实现了其父亲与自己多年的夙愿。乡寻亲祭祖韩必霁教授不时地说:“我这次回到老家寻亲祭祖,市台办、县台办、县教育局方方面面考虑得非常周到,给予了许多的帮助,而且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实现了多年的心愿,让我们倍感幸福和温暖,真心感谢你们!”(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