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多措并举做好2017年对台宣传工作

2018-01-30 14:1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2017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紧紧围绕对台宣传工作“讲好宿迁故事、见证宿迁精彩”要求,结合宿迁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特色对台宣传工作,主要做好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了以在宿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为主体的“台青在宿迁”系列宣传活动,讲述台青在宿迁创业就业故事、发展事迹,为两地青年“双创”工作营造氛围,在宿迁日报、宿迁电视台、速新闻等宿迁市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二是邀请台湾中天电视、台湾《旺报》来宿拍摄《魅力东方》走进宿迁活动。同时配合华艺音像公司和台湾中国电视走入泗阳拍摄《大陆寻奇》节目,以及配合省台办采访《两岸家园》入选人物沭阳正将自动化董事长叶能魁,进一步扩大宿迁在岛内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是开展“两岸30年征集纪念”活动,征集两岸(宿台部分)30年的人与事,通过宿迁日报、宿迁晚报等媒体征集并集中展出,见证两岸关系发展历史轨迹,抒发两岸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望,把最有代表性、最有宣传性、最有引领示范性的故事加以宣传。 

  四是编写《相识相知相守共画宿台情缘》宣传画册。去年5月8日宿迁市组织了“台商走电商”启动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展示宿迁市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对台交流成果,宿迁市台办精心组织编辑了《相识相知相守共画宿台情缘》宣传画册,在参会台商中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