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举办首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 

2017-12-11 07:3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我们公司做的是文创产品,一直想发展电子商务。这次慕名来宿迁参加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我会把所学的知识带回台湾,分享给我的同事。”专程从台北来到宿迁参加培训的陈榕萤,对为期7天的电商学习之旅充满期待。

  经宿迁市台办和宿迁学院精心筹备,12月8日上午,首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宿迁学院正式开班,入驻京东·台企名品馆的台资企业负责人、有意向从事电商产业的台湾青年、台湾高校大学生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为积极响应国台办提出的“要协助台商台企参与大陆电子商务,使台企产品能够更加便捷地进入广阔的内销市场”的号召,今年5月,在国台办、省台办的指导下,经京东集团、全国台企联产业发展委员会、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等共同努力,“台商走电商”启动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在宿迁顺利举办,引起了台商广泛关注。

  为更好服务参加培训的学员,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点选取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研究,既有理论指导,也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中,相关人员介绍了“台商走电商”及京东·台企名品馆建设运营情况,讲解了传统企业向电商转型之路,开展了电子商务平台开店模拟,观摩体验了京东仓储、物流和无人机配送,体验了电子商务客服工作等。

  据了解,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今后将在我市定期举办,以满足更多台湾有志青年的学习需求,为他们搭建学习电子商务知识、掌握电子商务运营技能、提高互联网思维的便捷高效平台,从而让更多台企产品能够搭乘京东·台企名品馆这列通往大陆内销市场的直通快车,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许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