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组团赴台湾开展农业专题考察学习

2017-11-24 16:3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4日讯 为加速推进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学习借鉴台湾精致农业、休闲农业、高效农业发展经验和农业组织先进管理模式,促进我市生态高效农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宿迁市副市长光华带领市农委、台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农业分管负责同志,赴台湾开展农业专题考察学习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鲔丰水产股份有限公司、三叔公食品有限公司、千川日业有限公司等农产品加工企业,考察了三才灵芝农场、富茂兰园、大湖草莓种植基地、苗栗城南有机农场等高效植业基地,拜会了新竹县农会、苗栗大湖地区农会、桃米社区发展协会、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等农会组织,并在台湾中兴大学进行了台湾精致农业、休闲农业专题培训。考察团一行所到之处,受到台湾农业届朋友的热烈接待。通过六天的考察学习,对台湾农业发展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有了深刻认识,学有所获、受益颇丰。同时,积极利用考察学习各种场合和机会,大力宣传推介宿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新竹期间,考察团一行与新竹各农业协会理事长、部分农业企业董事长进行了餐叙交流,光华副市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宿迁农业发展优势以及面临的重大机遇。通过双方之间的深入交流,考察团与新竹各农会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竹县农会理事长范纲宏表示,明年三月将带领新竹各农会及企业赴我市考察学习,深化两地在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宿迁台办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