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四项举措落实“四个助推”

2017-11-15 10:0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11月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2017两岸企业家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江苏将主动积极服务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台湾同胞分享江苏发展机遇,积极助推苏台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再上新水平、助推台湾青年圆梦江苏成就新事业、助推苏台全方位交流开创新局面。娄勤俭的讲话为全省对台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宿迁市台办系统迅速组织对娄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 

  一是持续深化“台商走电商”。今年5月8日,台商走电商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在我市成功举办,为台资企业产品拓展内销市场打造了“直通快车”,受到广大台商台企的高度关注与肯定,也为宿迁市持续深化“台商走电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宿迁市台办将着力巩固和放大工作成果,在助推京东·台企名品馆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台资企业电商人才培训等相关工作,努力为苏台产业合作贡献力量。 

  二是积极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2017年,宿迁市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的意见》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奖补资金申报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为台湾青年来宿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下一步,宿迁市将从优化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机制、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助推台湾青年圆江苏梦成就新事业”。 

  三是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着力深化和拓展“非常6+1”台商专属服务,加强台资企业法律服务站建设,持续开展“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活动,为台商台企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定期开设台商讲坛和台商沙龙,组织海关、商检、科技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专家学者为台商台企转型升级“把脉会诊”。 

  四是不断开拓宿台交流新局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工作理念,充分挖掘宿迁对台交流合作资源,积极推进对台基层和民间交流,重点推进好宿台两地相关高校的交流互动。积极研究改进相关交流的内容和形式,提升交流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通过交流拉近两地民众的心理距离,促进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