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市台办召开“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专题讨论会

2017-09-18 15:5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日,市台办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专题讨论。会上,市台办领导班子分别领学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创新40条”和“富民33条”。市台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结合本职工作,展开讨论。 

  党员们纷纷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台工作中,更要积极学习党和国家对台政策,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拓展对台交流渠道,创新对台交流模式,积极促进宿台两地互动发展。 

  台湾同胞与我们血脉相承,富民不仅是要富大陆的民,也是要富台湾同胞。一方面帮助帮扶村增收致富。结合“三进三帮”活动,开展精准扶贫。另一方面为在宿台企转型发展献计献策,借助宿迁“台商走电商”发展契机,广泛宣传惠台政策,帮助在宿台企转型升级。 

  会议最后,市台办主任徐丽丽总结发言。她表示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富民也是创新之道。结合对台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为台企台商谋发展谋福利。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大是大非面前不得畏首畏尾,要勇于担当,创新开展各项对台工作。三是增强业务能力富民到实处。帮扶不只是物质上的帮扶,文化上精神上的支持同样重要。要结合“三进三帮”工作,真正帮助百姓得到实惠,增加收入,帮助台企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