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创新合作发展模式 拓展台商投资领域

2017-09-01 07:5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一行来宿迁市调研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日讯 8月30日下午,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一行来到宿迁市考察调研,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副市长薛启书参加相关活动。 

  在宿期间,郑栅洁一行先后来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展厅、京东·台企名品馆、九品香莲种植基地,实地感受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及台资台企发展状况。 

  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展厅,郑栅洁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市四大新型产业之一予以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40亿元,同比增长60.9%;今年上半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06亿元,同比增长36%。截至目前,全市正常经营网店达到5.9万家,电子商务产业相关从业人数超过46万。调研期间,郑栅洁对宿迁市电商产业迅猛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并对宿迁市在短时间内建成富有特色、亮点纷呈的电商产业园区给予高度评价。 

  为积极响应“台商走电商”行动计划,帮助台商扩大产品内销市场,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在国台办、江苏省市台办的支持下,依托京东电商平台成立的京东·台企名品馆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现在主要有哪些品牌进驻?销售情况如何?”在京东·台企名品馆,郑栅洁详细询问了该馆的发展和运营情况。他表示,“政府+台企联+京东+台资企业”的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台资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难题,提升了台商台企集聚度,值得学习借鉴。 

  九品香莲种植基地位于杉荷园景区内,是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台湾特色农业生态园九个分园之一,由台湾客商投资兴办,总投资1200万元,采用新技术,推广新品种,主要从事荷藕种植、香水莲培育、花卉茶制品加工等。调研期间,郑栅洁与在基地工作、实习的台湾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实习生来大陆发展。他希望宿迁能够继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更多台资台企来宿;同时,相关部门要继续出台有力措施,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