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7台湾大学生青春体验营在宿城区成功举行

2017-08-02 15:5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比想像中发达很多”、“企业发展迅速”、“东西好吃”、“比想象的干净”……这是台湾大学生对宿迁宿城区的第一印象 

  炎炎夏日,2017台湾大学生青春体验营如期而至,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宿城区举行。来自台湾的21青年学子来到宿城,用他们的眼睛和心灵感受这片土地。 

  本次体验营活动由宿城区台办主办,活动以“创业创新,携手同行”为主题,是一次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的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学子们参观项王故里、宿迁市博物馆等人文景观,领略楚文化的独特魅力;游览三台山森林公园、骆马湖、双塔风景区等,感受“天然氧吧”的旖旎风光;走访鼎峰重钢、光大环保、元大建筑等实力企业,激发台湾青年的创业创新热情;走进省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宿迁电子电商产业园、激光产业园等,感受电商、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活动期间,恰逢台湾大学生詹金录过生日,宿城区台办专门定制了生日蛋糕给了詹金录同学大大的惊喜。詹金录同学在分享心得时动情:“一路上,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暖,感到我们的心贴的更近了。” 

  21名台湾大学生通过5天的交流活动,不但领略了宿城的美丽风光,体验了宿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了宿城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还尽情享受了中华文化的传承。 

  创业创新,携手同行2017台湾大学生宿城青春体验营的成功举,为台湾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加强交流、了解宿城、传承中华文化的新桥梁,让台湾青年学子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动力。(宿城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