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圆满完成2015年度目标任务

2016-01-19 13:1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为了全面回顾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发现不足,给2016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宿迁市台办围绕2015年初的各类考核指标,严格按照相关牵头考核部门要求,细致分工,认真总结,确保参评的2015年各项考核考出成绩、考出亮点。

  突出重点,抓业务工作。2015年,该办围绕将宿迁市打造成为台资投资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的目标,以提升对台经贸合作水平和提升服务台商台胞能力为抓手,圆满完成2015年初制定的“赴台资密集地区招商及在台举办招商活动4场以上、建立台商法律服务站、编印《宿迁台商服务指南》、台商投诉受理率100%和满意率达90%以上、台属联谊会换届、组织开发区和大学生村官等赴台交流不少于90人次”等6项业务目标任务。

  打牢基础,抓共性工作。2015年,该办在着力提升全办干部能力、激发干部活力上下功夫,围绕机关党建、“书记项目”以及文化创建等工作,从健全完善制度、强化量化考核等方面入手,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及文体活动,激发全办人员干事创业热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挂钩帮扶村、困难台属家中走访,访民生查民情,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2015年全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户全部实现脱贫。

  瞄准亮点,抓特色工作。2015年该办开展了创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和省级台商服务示范点为主题的“两项创建”。在省台办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多次实地指导下,宿迁市泗阳县妈祖文化园2015年8月份正式获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有效填补了宿迁市对台交流缺少载体的空白,成为具有宿迁市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2015年9月份泗阳县成功获批首批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为进一步提升宿迁市台商服务水平和能力提供了标杆。(宿迁市台办 贺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