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积极争取策应扶持工作 推进“四个新高地”建设

2015-12-29 15:5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今年来,宿迁市台办紧紧围绕建设对台“四个新高地”的要求,立足将该市打造成为台资投资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全面争取省台办支持,策应扶持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是邀请对台专家授课,提升全市党员干部涉台知识。为充分发挥宿迁对台合作优势,不断提升宿台经贸交流合作水平。今年9月份,国台办原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应邀为该市400多名领导干部作了两个小时专题辅导报告,将该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对进一步提升该市对台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全力争取省台办支持,成功完成“两项创建”。为更好地推动宿迁对台交流交往工作开展,提升服务台商能力和水平,打造台商新的精神家园。今年以来,宿迁市开展了以创建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和省级台商服务示范点为主题的“两项创建”,在省台办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多次实地指导下,宿迁市泗阳妈祖文化园8月份正式获批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有效填补了该市对台交流缺少载体的空白,成为具有该市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今年9月份泗阳县成功获批首批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为进一步提升该市台商服务水平和能力提供了标杆。

  三是多方努力协调,促成省台协会长联谊会在该市召开。今年7月份,在省台办的协调和支持下,江苏台协会长联谊会座谈会在宿迁市召开,来自全省19个台协会的会长及台商代表40余人将相聚一堂,举办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一年一度的会务会,就新常态下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及建议畅所欲言。会后,与会台商观摩了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该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台商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有效提升了该市对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贺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