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台办对台工作紧扣省委八个共同 着力提升台胞台商获得感

2015-12-28 16:0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8日讯 宿迁市台办紧扣对台工作“八个共同”新要求,着力提升台胞台商的获得感,实现互利共赢。

  一是强化交流融合,提升成就感。一方面,推进宿台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围绕宿迁市“2+1”和“4+4”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台经贸合作力度,依托岛内主要工商团体、台商协会等平台面向台湾岛内和台资密集地组织开展各类经贸交流活动。另一方面,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共同关心台资企业发展,共同关注台胞台商生活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台资企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融合的良性互动。

  二是推进精准服务,提升幸福感。在做好现有台商台胞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推行个性化精准服务。一方面,广泛搜集台商台企的产业类别、发展现状、目标计划、存在问题、现实需求等信息建立完善、细致的第一手对台工作数据库,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台商服务的信息化和网格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好台商服务中心、台资企业法律服务站、台协会等平台载体作用,将交流互动制度化、常态化,及时掌握最新动态。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增加信任感。近年来,宿迁市在台胞台商服务中探索形成了一些诸如非常“6+1”台商专属服务、“台商会所”、“领导联系台企”等好思路、好办法、好举措,受到台胞台商的好评。2016年,宿迁市将进一步加以提炼形成相对稳定的制度,并在全市面上予以推广,让广大台胞台商切实感受到宿迁市的政策措施的可持续性,增强其信任感。(吕国康)

 

  原标题:宿迁市台办2016年对台工作紧扣省委“八个共同”,着力提升台胞台商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