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宁台创园:立足监督职责 压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9 07:51来源:南京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江宁台创园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把安全生产执纪监督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陶吴派出所及专业人员开展督导检查,通过“三专”治理,实现“安全有规、全员学规、安检践规”的三规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夯实,服务保障工作大局。

  一是专业指导,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安全工程师对生产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多方面进行精细排查,当场反馈问题和隐患。共排查各类隐患15条,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企业提升了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巩固了安全生产基础。

  二是专项整治,确保消防安全。针对以往事故多发领域,以消防知识为线索开展安规培训学习活动,学员达到200人次。开展火灾防控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如花博园、兰花种植大棚、味洲食品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通道和设施情况,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专注安检,加强源头预防。分管领导定期到分管领域现场稽核,在疫情期间,向各复工企业提供政策宣传、专家指导等点对点服务,着重对有机物处理、生产现场角落等细节处开展安全检查和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各处室要加强联动与协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园区纪检负责同志表示。(刘 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