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稳步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

2019-09-12 16:12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日前,泰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从会上获悉,目前,泰州市共有3个省级以上涉台园区即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苏台(姜堰)农业合作创业园、苏台(兴化)中小企业合作基地和1个市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平台(高港电商创业中心),另有2个对台合作园区正在筹建中。  

  2016年以来,泰州市抢抓机遇,结合本地资源优势、产业特点,积极申报创建具有泰州元素、两岸特色、产业定位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园区,深化对台经贸合作。泰州市市和市(区)联动,从产业定位、园区规划、保障机制等方面入手,立足泰州产业基础和泰台经贸合作优势,稳步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市级层面,努力争取各级领导重视,建立全市对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3次工作推进会,印发《市(区)扶持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工作考核指标表(试行)》、《泰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管理规定(暂行)》等文件,探索建立了园区对台经贸合作供需信息平台;园区层面,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有效发挥对台合作园区的对接和孵化作用,积极贯彻落实“两个依法”、“一企一策”等涉台服务举措,优化驻区台企发展环境,推动对台合作园区建设不断取得了新突破。 

  会上,向各市、区参会人员下发了对台经贸合作参考资料、《江苏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以指导各地深入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下一步,泰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江苏省“76条实施意见”和泰州市“51条措施”,推动同等待遇落地生效、应享尽享,再接再厉,申报创建一批新的载体,修订规划,切实加快园区建设,精准对接,推进“双招双引”并行,优化发展环境,当好台资企业的“店小二”,努力实现对台合作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经济处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