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优化环境筑巢引凤

2019-09-12 16:12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地处国家南水北调重点工程──泰州引江河的西岸,区位优势明显。园区面积30.9平方公里,下辖3个行政村,5个社区,常驻人口2.5万,外来人口1.3万。近年来,园区以打造民营经济创新的先行地、两岸产业合作的拓展地和服务台商台企的引领地为目标,投资创业环境日益优化,正成为台资台商青睐的热土。 

  一是高起点规划园区建设。园区设立之初,就以海陵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导,围绕打造“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新能源特色产业示范区”和“智能制造先导区”,制定科学的总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突出环境保护、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二是高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园区千方百计克服财力困难,大手笔投入基础建设。目前,园区内实现“九通一平”,道路、绿化、亮化、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电信、有线电视等予以全部配套。为缩短企业建设周期,推动台资项目尽快落地和投产,园区规划建设了4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其中,同泰智能制造产业园预计年底完成11.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 

  三是高标准打造优越环境。为打造更美更优的创业环境,园区以“西部智动新城”建设为契机,以占地1000亩的生活创意园为核心区、周边3平方公里范围为产业集聚区,打造集“科研、孵化、商业、休闲、文化、旅游” 于一体的智慧动力小镇。(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