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紧盯科技前沿发展现代农业

2019-08-28 07:37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近年来,盐都区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科技前沿大力发展以国家级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园区,成效显著   

  一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园区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联姻,实现科技创新与农业园区无缝对接。台创园与省农科院、南农、南林、扬大、盐城市农科院等5家院校(所)建立常态化的科研合作关系,建成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盐城市花卉组培育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重点实施了蝴蝶兰花期调控集成科技创新和示范应用等科研项目。  

  二是建科技创新联盟,提升农业科技研发及技术辐射能力。台创园与江苏省农科院、上海交大、南农大和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结成科技联盟,建成了呈祥组培育苗中心、省级科技服务超市、省级科普展示基地等科技联盟。两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已获授权国家级发明专利8件,花卉、果蔬等10多个品种已获试种。  

  三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围绕花卉、草莓、葡萄、梨、桃等特色产业,示范应用“三新”技术,累计推广新品种49个、新技术41项,建成智能玻璃温室13万㎡、高配置连栋大棚60万㎡。园区建设为台商台胞进园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薛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