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30 09:30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0日讯 海峡两岸(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围绕贯彻落实泰州市“51条惠及台胞措施”,树立更高的目标定位,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努力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人才转”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服务、营造环境。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台企反映的共性问题分析研判、归纳汇总。对已交办的个性化问题,抓紧解决。对正在解决的问题,抓好跟踪、督查和考核。 

  二是坚持重点突破。围绕关键问题,突破重点工作,根据前期开展情况和工作特点,明确近期和全年需要推进解决的问题。比如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方面,研究做好示范区特色标识设置、国际化配套设施环境、高端人才服务环境、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 

  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构筑高新区核心竞争优势。管理体制方面,根据市级机构改革情况,对区机关部门职能进行优化调整。推进专业园区机构“瘦身”,将区级机关部门的服务前延。国有资本管理方面,整合提升现有国有平台,围绕新的服务需求,成立专业化的金融投资集团、产品营销集团、物流集团等。对改革事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四是改进台企服务考核激励体系。对各园区、镇街、机关部门进行差别化考核,各板块、条线内部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同时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将绩效考核向园区、镇街一线倾斜,鼓励更多的干部到基层一线服务台资企业,形成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