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城市盐都台创园发展现代农业成效显著

2019-05-14 07:24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台创园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取得成效显著。 

  时下,在盐都台创园的桃花缘家庭农场内,桃树枝繁叶茂,桃果甘甜飘香,桃子估计再有一个星期就能上市了,预计今年桃子的亩效益能达到2万元左右。农场占地280亩,从一开始的露天桃树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连栋高架大棚避雨设施栽培,规模在不断扩大,果品质量和口感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农场种植的黄桃品种“黄金蜜新一号”丰收在望,销售预计超200万元。 

  截至目前,盐都台创园农业入驻台创园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达35个,主要从事花卉、林果等生产经营,面积达一万多亩,带动周边村(居)三千多户农民发家致富,每年人均收入增加近万元。 

  近年来,盐都台创园围绕打造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增强现代农业项目的招引力度,以台海花卉港、惠民路特色经济林果发展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规模集聚效应不断彰显。2018年,盐都台创园被评为全市5A级现代农业园区。(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