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邗江区台创园搭建蔬菜“智慧大棚”引项目

2019-04-23 15:44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3日讯 蔬菜“喝”着精心调配的营养液,“住”进冬暖夏凉的玻璃屋……这样的场景将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暨扬台青年农民文创基地真实上演。 

  为了更好地承接台湾农业科技项目,台创园正在建设面积5700多平方的蔬菜研究展示和育种基地,将成为蔬菜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展示中心,意味着台创园将步入“智”时代。台创园里34个10米宽的钢架大棚已基本装好,大棚中已铺设蔬菜种植槽。“正在搭建的玻璃大棚将实现智慧化,你看这里挖的100米的深井有200多个,用在高端住宅里的地源热泵技术也被运用在这里,保证冬暖夏凉,蔬菜的水都是净水器过滤的。”项目负责人朱士山介绍说,这里将采用基质槽无土栽培,利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开展“三新”展示,还有一部分用于蔬菜育种,其中蔬菜研究展示基地的蔬菜种植全部采用新技术。蔬菜将采用无土栽培,蔬菜栽种在特质的基质中,基质放入种植槽前,经过了严格的消毒,这样种出来的蔬菜,就少了病害的干扰。同时,蔬菜所需营养也都是人工定制,不同的蔬菜以及蔬菜生长的不同阶段,都需要不同的营养,他们为每一种蔬菜人工配置营养液。 

  “智慧大棚”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邗江区农业台创园的现代化水平,为接下来承接台湾农业科技项目打下坚实基础。邗江区将推动台湾农业大学农学院、台湾农业企业家与台创园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为扬州市打造华东地区“中央厨房”贡献才智和力量。(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