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就安全环保工作答记者问

2019-04-19 10:23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16日下午,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针对园区近期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举行2019年度首次新闻发布会,邀请扬州日报、扬州电视台、《仪征信息》编委会、仪征市广播电视台以及部分自媒体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扬州化工园区介绍了响水重特大安全事故后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3·21”响水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后,扬州化工园区迅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向园区各单位、企业通报情况,提出预警,注重排查,强化督查,全力推进安全环保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努力保持园区安全环保态势平稳。园区表示,下一步,将深刻吸取“3·21”响水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底线,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严推进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厉查处、严厉问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本质安全专项行动步伐,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新技术手段,强化对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的监管和培训,全面、系统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管理水平。 

  发布会现场,扬州化工园区相关负责人就媒体代表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