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锡山台创园推进农旅文化融合发展

2019-04-12 15:21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2日讯 近日,“陌上花海”徒步行暨“美好锡山”台创园志愿者签名活动在无锡锡山台创园举行。来自园区入园企业及社会各界徒步爱好者在花海中欢乐行走,欣赏美景,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锡山台创园下辖水稻园依托省级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将稻麦绿色种植与农业休闲旅游相结合,种植了约400亩的七彩油菜花田,以油菜花、红花草为基底大色块,部分田块以橙、粉、白色油菜花相间分布形成五彩花田,颜色各异的油菜花竞相争艳。此外,园区将彩色油菜花及小麦勾勒出了“中国梦”“美丽无锡”等字样,以及“小猪佩奇”“米宝宝”“向日葵”“双爱心”等各种花田图案。主景花卉量大色艳,加以花田图案画龙点睛,呈现出春暖花开的美好寓意与夺人眼球的农业创意之效。 

  当前,锡山台创园立足园区现代农业资源禀赋,抢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有利时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打造精品园容园貌,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营造农旅特色文化氛围,着力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等农业休闲旅游业态,呈现出精品线路逐渐成型、景点特色逐渐增强、形式内容逐渐丰富、辐射影响逐渐扩大的良好态势。(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