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台创园依托兰花盛宴扩大影响力

2019-04-12 07:23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2日讯 兰花,久负盛名,因其花姿端庄,色彩淡雅,叶片细长而潇洒,且独具幽香,被誉为花中君子,并与梅、竹、菊合称四君子,被看做是高洁典雅、坚贞不渝的象征。盐都台创园各种造型独特的兰花作品设计,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个赏花、识花、品花的花艺盛宴。 

  兰花喜暖畏寒,要想培育出高品质的兰花,光照、温度、湿度等条件缺一不可。在台湾耿达兰博园内,建有2万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配套地源热泵等温控系统,温度湿度均衡,园内四季如春,很利于花卉的培育与生长,多彩的兰花被发展成为种苗繁育、成花出口以及观光展示,也是全省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 

  3月盐都台创园特地邀请了园艺专家,对兰花进行整体格局的设计。有设计成巨型蝴蝶,正展开彩翼,振翅欲飞;有设计成漫树飞花,几千只跳舞兰在空间里自由绽放,每朵小花都在舞蹈,如同娇俏的少女还有设计成竹林听雨赏兰,清幽雅致,是迷你蝴蝶兰和兜兰的天地,兰花随着起伏的结构铺开来,等等 

  近日,盐都台创园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兰花节,各种精品蝴蝶兰、兜兰等新品也将首次亮相,在给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不断提升台创园的知名度、影响力。(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