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邗江区农业台创园迎来首批台商考察

2018-09-06 16:04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走进槐泗镇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办公区,两块铜牌分列门口两侧,极为引人注意。槐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德彪感慨地说,“这两块牌子都是今年4.18经贸旅游节期间才刚刚挂上的,分别是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和扬台青年农民文创基地,这两个牌子把我们扬州和台湾两个地区联系到了一起,这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这次交流啊! 

  418日,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槐泗基地暨扬台青年农民文创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办之后,台商们对农业园区的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在各自的“朋友圈”大力推介。仅隔4个多月,台胞曾总等人就为槐泗带来了第一批台湾意向投资商。 

  92日,槐泗镇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邗江区农委、台办、槐泗镇等相关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一起参加会议,众人共聚一堂,共商投资事宜。 

  孙德彪介绍了槐泗镇万亩蔬菜生产基地的由来、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并用短片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槐泗镇的资源禀赋和未来发展规划,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优势,重点推介了农民文创旅游等招商引资项目,并表示随着槐泗农业台创园的确立,将带来新的一轮战略机遇期,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庞大的农业技术及人才队伍与槐泗镇优质的土壤条件、良好的区位优势及四通八达的交通设施相结合,必将爆发出蓬勃的商机,不超出3-5年时间,台创园必将会成为省内领先、大陆一流的集“现代种植、科技创新、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园。 

  考察团一行随后还参观了槐泗化肥厂文创基地、运河沿岸等地,完成了对台创园的投资初步考察,团员们对邗江农业台创园独特的农业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一致认为台创园农产品丰富,山水钟灵毓秀,合作发展潜力巨大,纷纷表示回去要认真谋划具体合作方向,拿出可行性方案,真正推动两地的农业产业化经济大融合大发展。(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