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国家长江办“把脉”两岸石化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2018-08-30 16:11来源:扬州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昨天下午,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兼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刘德春一行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扬州及仪征市领导余珽、邵卫、李强参加调研。 

  刘德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合作区台企远东联石化和恒基达鑫、综合应急响应中心等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扬州化工园区深入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扬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化工园区“严格控制开发区域、严格把握产业方向、严格监管安全环保”的“三个严格”要求,全力推进化工园区转型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和融合发展以及沿江企业整治,沿江区域环境保护水平稳步提升。 

  刘德春指出,扬州化工园区能够认真落实中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优化发展思路,强化风险防控,总体发展水平较好。他同时强调,扬州化工园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各项措施任务,着力提高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