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台创园小果树成为致富“大杠杆”

2018-08-02 07:12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近年来,盐都台创园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增林扩绿,林果并重,产业提升,经济富民”的定位,大力推进特色经济林果带。目前,该区域以黄桃、水蜜桃、葡萄为主的经济林果栽培规模近3000亩,品种多样化,生态效益化,成功实现了农民增收、生态增效的目标。 

  桃花缘农场200亩的设施大棚里,黄灿灿的黄桃挂满枝头。“创业之初经多地考察,发现该区域设施林果产业已成规模,多个农场已建成,林果品种多样,园区从场地整理到有机肥使用,从灌溉方式到整形拉枝等方面都有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实践操作培训,这样规范的林果管理技术体系让我坚定了在此创业的想法。”农场负责人介绍说,现在黄桃年销售额400万元左右,土地已流转的村民在此务工,年收入3万余元,小黄桃已成为撬动带农致富基石的大杠杆。 

  盐都台创园负责人表示,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一举多赢”,既能融生态建设于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中突出生态建设,还能做到生态效益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增加造林绿化覆盖率的同时,带动林果产业发展和促进富民,全力打造“地绿、景美、果香、民富”的带农致富路(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