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国家应急管理部督导组调研两岸石化合作区

2018-06-28 12:02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队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专题调研合作区安全生产工作。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何金发汇报了扬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邵卫汇报了扬州化工园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近年来,扬州化工园区始终坚守“安全环保生命线”,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突出监管手段创新,大力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持了平稳态势。截至目前,园区未发生一起有较大影响或亡人安全生产事故。 

  王浩水对扬州化工园区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加快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水平,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王浩水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扬州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台企远东联石化(扬州)公司、仪征石油分输站,实地了解园区预警系统建设和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