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农委调研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

2018-06-15 07:32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农委现代农业调研组赴 “连云港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调研。赣榆区农委主任周家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红心弥猴桃种植现场、蓝莓特种水果项目区和四季田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果木品种、水源、技术、管理等相关情况。要求赣榆区农委和有关处室要加强指导,从品种选育、种植环境、水土、设施、种植管理、农药和肥料的使用、采摘与分级、交易等环节形成完善的标准体系。同时,要强化标准化作业,打造高效特色水果产业园,尤其要引导村民参与,学会技术、学会管理,学会经营,达到增收致富目的。

  据了解,连云港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2007年经省农林厅、省台办、省外经贸厅批准设立。示范区分为核心区和辐射区两个部分。核心区金山镇位于赣榆县西北部,属于丘陵山区,曾先后被连云港市政府命名为新型示范小城镇、连云港鹌鹑之乡、茶叶之乡称号,首批全国生态示范乡镇,江苏省绿化先进单位,已认证有机农场1个,面积646亩。(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