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阴台湾农创园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正当时”

2018-05-23 10:33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淮安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2009年获国台办、农业部批准设立,是大陆第五批46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通过统一规划,园区将原本分散的土地进行统一流转,划分功能片区,重点打造农高新城示范区、花漾年华田园综合体、大运河遗产小镇、农业科技创新集聚区四大板块,形成了集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农产品深度加工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仅要提高发展的“含绿量”,展现乡村的“最靓颜值”,更要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按照这一要求,淮阴台创园(农科园)把生态作为乡村发展的根本依托,坚持“生态+特色”,着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让绿色产业成为富民产业,为农民拓展更好的致富渠道。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韩军表示,我们农科园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以科技引领乡村振兴,实施兰花科技园、温室总部研究院、国际级食品检验检疫检测中心等科技类项目,提高乡村振兴的科技聚集度,第二个方面以产业支撑乡村振兴,实施生态农业、特种水产养殖、推进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运南片区高质量发展。 

  淮阴台创园(农科园)的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实践给广大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在园区台资企业皇达花卉上班的返乡务工村民马悦因为农村种地非常辛苦,我们家也有6亩的地,现在被政府承包的有2亩地,每个月还有补贴,一月将近2000多,也不用在外面打工了 ,离家也非常的近,也能照顾到家。(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