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医药高新区创建国家级特色园区规划通过论证

2018-05-02 09:35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日讯 4月26泰州医药高新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专家论证会在中国医药城举行。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生物中心、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听取医药高新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一致同意创建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论证。这标志着泰州医药高新区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有利于促进园区对台经贸合作承载力进一步换挡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台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 

  按照方案,创建工作将分两个阶段实施。2018-2020年为全面实施阶段,初步建成创新要素高度富集的创新型特色园区;2020-2025年为完善提升阶段,基本建成创新型特色园区的成熟形态。 

  目前,以中国医药城为龙头的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和两岸(泰州)健康产业合作基地已成功落户大健康产业台资项目近40个,其中生技、医药、设备、照护等企业19个。随着“创新驱动”“健康中国”“扬子江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试点”等战略的深入实施,随着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的深化创建,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和两岸(泰州)健康产业合作基地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论证会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标准全力推动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并通过创建,在产业集群打造、创新资源集聚、高端人才汇聚、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医药高新区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