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区台创园全力打造惠民致富路

2018-04-18 07:33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连日来,盐都区台创园按照“增林扩绿,林果并重,产业提升,经济富民”的成片林建设部署,大力推进以黄桃、水蜜桃、葡萄为主的惠民路特色经济林果带。至目前,该区域经济林果栽培面积已达3000亩,而且品种多样化、生态效益化,绿化景观亮点纷呈,实现了农民增收、生态增效的目的。盐都区台办)  

  笔者在位于惠民路北侧的桃花缘家庭农场看到,200亩的黄桃园桃花盛开。该农场负责人介绍说,创业之初,他们经过多地考察,发现该区域设施林果产业已成规模,多个农场已建成,林果品种多样,园区从场地整理到有机肥使用,从灌溉方式到整形拉枝等方面,都有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实践操作培训。这样规范的林果管理技术体系,让他更加坚定了到台创园创业的信心。现在,该农场的黄桃年销售额在200万元左右,村民将土地流转给该场后,被聘请到黄桃园务工,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小黄桃已成为台创园撬动助农增收致富基石的大杠杆。

  据该园区分管农业负责人介绍,发展特色优势林果产业“一举多赢”,既能融生态建设于产业发展之中,在产业发展中突出生态建设,还能做到生态效益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在提高造林绿化覆盖率的同时,带动林果产业的发展,促进富民增收,惠民路已打造成为树绿、景美、果香、民富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