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建设成效显著

2018-03-02 09:04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灌南两岸青创园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工作大局,在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奋发努力,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为县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园区建设实现新突破。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投资5.1亿元,位于经济开发区核心地段,离在建高铁灌南站、客运总站约400米,占地26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可吸纳入园企业200多家,可安排就业10000多人,旨在助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青年创业发展。青创园分二期开发,一期32幢标准厂房已全部封顶,现已有30多家企业有意向入驻或已注册,主要涉及智能设备、时尚安防、节能环保、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二期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今年年初破土动工,给青创园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2017年,青创园被县政府列为重点实事惠民工程项目、获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创业示范基地。 

  创业沙龙获得新成果。费云健董事长借用在北京举办的“警用行业沙龙”成功经验,回乡创办“灌南·创业沙龙”。创业沙龙每周一期,周日下午3:00准时举行,迄今已顺利举办103期。费董每期必到、到场必讲,同时,聘请了10名创业导师,每期确定一名担任主讲,并给创业项目进行点评。该项活动已成为创业者们进行创业交流的高质平台和思想碰撞的主陈地,深受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欢迎,沙龙的影响力越来越大。2017年,费云健被市人社局聘为“百人创业导师团”成员,聘期两年。 

  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积极打造转型升级名片,推进园区快速发展。一是在青创园内新建由嗨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的海西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一期计划投入5000万元,规划建筑面积12000,将融各类文化展示、产品开发、创业、旅游、体验与一体,突出重点文化产业培育,将建“一馆”“六中心”“十三基地”。二是与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出汤沟U系列白酒,在营销上采取“团购+赞助+分享”等模式,线上+线下,一举创下月销售6000箱的好成绩。目前,U酒已成为园内创业示范项目,吸纳300多人加入销售队,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万元。计划三年打造万人销售大军,实现销售收入超亿元。三是把北京总部一些工作和资源转移到灌南,北京只保留了销售精英、管理和投资团队。目前,灌南已带动100多人就业、培养50多名警用行业精英、发展10多个国家代理商、研发上百种自主产品。  (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