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2018-01-25 10:38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5日讯 近日,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明德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春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副院长崔骥,医药高新区科技镇长团成员、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等会聚一堂,共商校企科研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  

  何春霭指出,泰州医药高新区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借力高精尖科技和高端人才再上新台阶。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发展规划科学,综合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医药高新区实现“十年三步走、力争双一流”,再创黄金十年新业绩。崔骥介绍,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十三五”期间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为办学目标,深化产教融合,通过跨学科平台建设新型学科专业群,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泰科路径”。 

  会议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近年来的科研与科技服务情况。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子宇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大规模人口健康测量研究课题以及人群序列健康大数据科研项目。泰州亿康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季剑锋副总经理介绍了亿康基因单细胞全基因组扩增及测序技术。 

  研讨会全体成员参观了学校检验检测学院和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围绕泰州大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特色产业,交流探讨“政校行企”合作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开放实验室。(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