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市委常委王炳松调研两岸石化合作区

2018-01-24 14:46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22日下午,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园区高质量发展,有效落实工作责任,理性面对园区规范,扎实推进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 

  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邵卫报告了园区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18年主要目标思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炳松对化工园区规划建设1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历经多年发展,化工园区产业优势逐步明显,园区品质逐步提升,管理水平逐步完善,队伍素质逐步优化,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贡献功不可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炳松也客观地指出了园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是零基础、易碎品,园区安全防范要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气味扰民等问题还未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园区环境保护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化工行业认识不一,园区对外宣传推介要进一步加强。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园区工作,王炳松强调,一要突出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建设体现发展后劲,以核心指标体现产业贡献,以转型发展体现园区品质,以优质服务体现发展环境。二要有效落实工作责任。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化工园区的命,是化工园区的根,一定要监管到位、整治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位。要落实好环境保护责任。园区环境保护工作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坚持存量重治理、项目严准入、动态抓监管。要落实好社会治理责任。有效化解征地搬迁、环境信访等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园区和谐稳定。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要理性面对园区规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园区发展各项工作。四要扎实推进融合发展。园区和仪征要相互支持、相互融合,在产业、空间、资源、情感上要进一步加大融合力度,多一些交流,多一些互动,通过融合促进共赢、促进发展。(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