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

2018-01-03 11:29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日讯 安全环保是化工园区的生命线。针对近期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连日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高度重视,由园区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合作区各企业和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确保园区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仪征市政协主席、扬州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邵卫率队先后来到合作区旭升化工(扬州)公司、奥克化学扬州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安全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邵卫指出,安全环保是化工园区和各企业的生命线,园区各部门、企业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企业一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一个必须、五个到位”,绝不能疏忽大意。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绝不能迁就。邵卫强调,元旦佳节来临,各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环保措施,绝不能有半点马虎、半点松懈,要充分吸取各类事故惨痛教训,着眼长远,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水平。 

  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汛率队合作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门站、石油分输站、中石化仪征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危化品停车场、南大研究院、江苏华电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吴汛每到一处,首先了解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及冬季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滑、防泄漏、防静电、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是否存在安全管理困难。她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连云港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教训,开展企业内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落实负责人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宏康率队对区内台企远东联石化、亚东石化、通达气体以及华旭环保、杰嘉固废、东晟固废、青山污水处理厂等7家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听取企业安全及环保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企业安全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张宏康强调,各企业要加强安全及环保工作的日常巡查,落实好冬季安全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做到领导带头值班,强化岗位考勤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环境安全。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唐虎率队台企鸿钧运输以及宜明物流、青山镇中心小学及养老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唐虎一行首先查看了鸿钧化工运输、宜明物流等两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他要求停车场禁止停放载有危化品的运输车辆,按照相关要求严禁危化品车辆道路运输,强化危化品车辆本质安全,提升车辆随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唐虎要求,青山镇中心小学要着重在门卫安保中提升突发事件预警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强化校车制度化、规范化安全运行,加强食品卫生,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养老院要着重做好防冻防滑、防火防盗、防触电等安全措施,改良生活起居环境,提升文化娱乐氛围,使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居。 

  园区纪工委书记刘尚玉率队对华煦供热、公共管廊、昆仑燃气、华舜天然气、华电至大连蒸汽管道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刘尚玉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动火、有限空间等危险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企业领导带队值班、应急值守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明确整改方案、防范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率队台企大连化工等8家重点化工(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作业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重点对企业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危化品装卸运输、自动化仪表系统管理、危险特殊作业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陆永进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连云港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措施落实,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