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王鲁宁副主任调研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

2017-10-17 15:34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今天,省台办王鲁宁副主任一行专题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相关园区仪征枣林湾生态园及仪征马集镇黑莓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扬州市台办主任平志明陪同调研。仪征市人大主任、市委副书记仲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马集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王鲁宁一行首先来到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会址—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仪征枣林湾生态园,详细听取了枣林湾生态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对园区工作情况的具体汇报,参观了省园艺博览会会址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省园博会策划规划稳步实施,外围配套扎实推进,展园工程加快建设,宣传推介持续开展,综合保障坚强有力,各项筹备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他指出,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枣林湾生态园作为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园区,要争取加强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融入更多的扬州特质和元素。 

  随后,王鲁宁来到仪征市马集镇黑莓种植基地进行调研。从2013年起,马集镇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特色小镇的号召,依托百汇园黑莓产业园的发展,致力于黑莓特色小镇的建设。黑莓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为黑莓,将打造成集黑莓种植、食品加工、销售出口、休闲观光为一体的黑莓主题产业观光园区。今年5月份,省农委正式确定了105个省农业特色小镇名录,仪征市马集镇黑莓特色小镇名列其中。马集镇党委书记邵士翔还介绍了马集镇镇情和今年全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镇台属、侨胞情况作了说明。(陈艺新 周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