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锡山区人大视察锡山台湾农创园建设发展情况

2017-08-21 16:06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锡山台创园建设发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台创园的花卉中心、春丰食用菌、承山堂铁皮石斛、悦田农机等项目,听取了台创园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台创园已逐步成为锡山及周边地区展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一个重要平台。 

  视察组指出,台创园要正视差距,明确定位,努力从众多国家级台创园中脱颖而出,形成锡山特色,力争做现代农业的示范园区、农民增收的平台、农村生态环境的样板。一要强规划引领。要完善园区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园区产业发展布局。二要抓项目招引。立足高端定位,结合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着力引进生物农业、生态产业及休闲观光农业等主导优势项目。三要推改革创新。要坚持创新发展驱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园区内企业做大做强。四要创特色品牌。要打造优质品牌,继续创新入园企业与本土企业、农户之间的合作模式,实现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提升台创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五要优环境生态。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资金、平台、设施和机制的保障,优化园区生态环境,提升园区综合实力。六要拓辐射集聚。要将台创园建成区域农业多元化发展的亮点区域,现代都市农业展示窗口,辐射带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