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市政协专题视察“两园”筹备情况

2017-08-09 09:23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昨天上午,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专题视察“两园”筹备情况。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盛、董玉海、王静成、夏正祥、王骏参加视察。 

  朱民阳一行冒雨察看了汉金大道北延绿化点、世界运河城市园建设现场、“两园”选址等地,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园”建设相关情况。据了解,按照“两园”建设行动计划,仪征市及枣林湾从全力推进“两园”各项规划、扎实完成省园土方工程、积极实施外围路网工程、加快园区景观绿化提升、推进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加大“两园”宣传推介力度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两园”筹备工作。下一步,市将进一步抓实展园工程,进一步抓好基础配套,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进一步谋划运营保障,进一步推进宣传招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全力推进“两园”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仪征市副市长丁雪海汇报了“两园”建设相关情况。朱民阳对“两园”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仪征市在规划上将“两园”建设放入宁镇扬一体化的大格局中谋篇布局将“两园”建设作为仪征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生态效应。在布局上,把“两园”建设放在城乡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中谋篇布局要发挥辐射效应和集聚效应,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在操作上,把“两园”建设放入省委、省政府“两聚一高”高度上谋篇布局要牢牢树立“两聚一高”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在特色上,从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的角度谋篇布局要打造富有特色的园博会,体现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 

  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表示,将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确保相关项目如期开工;密切合作,通力协作,确保周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办成精品“两园”;全面启动,科学规划,确保世园会工作有效开展。 

  扬州市政协委员、扬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仪征及合作区推进“两园”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市长朱柏兴、政协副主席吴正明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