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

2017-08-02 16:07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市区联动、部门协力,合力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和发展。 

  泰州市现有对台合作园区4个,涵盖医药康健、现代农业和中小企业,相关市(区)又推荐产生6个拟争创对台合作园区的平台单位,在728日召开的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协调会上,相关单位交流了对台合作园区建设、发展和争创的情况,市对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小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戚才俊就如何加快对台合作园区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市委提出“打造台资高地”,对台合作园区建设是对台招引的关键举措。各园区要树立“台资建设就是项目大突破”的责任意识,将打造、做强对台合作园区作为园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目标。 

  二是切实抓好园区建设。要充分发挥现有载体平台的作用,做好结合文章,打造对台合作园区;将园区基础建设作为“筑巢引凤”的一项关键性工作,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提升项目承载力。 

  三是有效凝聚起对台合作园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相关园区都要强化对台合作园区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市对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将定期召开会议,通报相关园区对台招商的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推进对台合作园区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动力。 

  四是持之以恒抓好对台招商。对台招商是对台合作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园区要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矢志不渝、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大突破工作。要加强招商工作研究,明确方向,找准方法;要增强目标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对赴台招商活动的绩效考核。 

  五是实实在在做好对台资企业的精准服务。服务企业发展是园区建设的永恒主题,要切实做好现有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为园区台商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经营、生活配套服务,让更多台商愿意扎根泰州、推介泰州;要为在手台资项目洽谈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促成项目早落户、早投产。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对台合作园区的部分台资企业。(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