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人大代表视察涉台合作园区发展情况

2017-07-17 08:20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近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5名市人大代表视察了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姜堰经济开发区海陵工业园区,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汇报了全市开发园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 

  在视察和座谈中,市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泰州市开发园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在产业集聚、外资引进、创新能力、生态环保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做优做强 

  部分人大代表对开发园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指出,园区建设要有力度、有进度、有特色、有信心一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理念,突出高新技术引领提升园区的综合承载力二是进一步弱化单一工业园区建设理念,全面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力三是进一步深化资源要素,全面提升市场对资源配置的主导能力四是进一步固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税源经济的理念,全面提升园区经济效益五是进一步细化“四个名城”建设各项举措,突出扬子江城市群中的定位,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耀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产业为本,培育好支柱、特色、优势产业二是坚持项目为王,使开发区成为对台经贸合作主阵地三是突出创新为魂,使开发区成为创新要素集聚地四是强化功能为要,提升园区承载力。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风提出,开发园区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招引知名品牌;提高土地利用率;处理好投资与负债的问题;处理好开发区做大做强的关系。(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