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朱明阳赴两岸农业合作区调研“两园”筹办工作

2017-05-22 14:11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5月19日,扬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民阳率调研组赴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专题调研“两园”筹办工作,并就相关亮点项目进行讨论研究。仪征市委书记张震宇、市政协主席邵卫、副市长丁雪海参加活动。 

  据了解,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份在两岸农业合作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举行。今年4月,该市正式启动省园博会土方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清表65万平方米,清淤2万立方米,外运土方26万立方米,场地平衡土方21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62%,省园博会市政、景观等配套工程已完成初步方案编制,计划7月底前完成土方工程和场地平整,8月份全面启动展馆和展园建设。下一步,合作区及仪征市将把“两园”规划建设和运营筹展统筹整合,抢抓工期质量、完善基础配套、推进招商招展、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明年9月省园博会顺利开幕。 

  朱民阳要求仪征市把“两园”建设放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入市场力量,全力把“两园”办好;“两园”建设既要考虑“建”,又要考虑“展”,更好地谋划后续管理和功能拓展问题;要树立效益观念,强化机制创新,建立投入、运行、管理等机制,努力将“两园”打造成为仪征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张震宇从“两园”组织架构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省市县联动机制建设以及“两园”外围工作启动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丁雪海汇报了“两园”筹办工作推进情况。(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