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扬州)农业合作区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

2017-03-22 10:11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近年来,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通过引导农业结构调整,拓展农业产业功能,培植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农家乐专业村等各类主体,积极推进休闲观光农业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建设,有力推动乡村旅游走上“快车道”。

  日前,在枣林湾生态园的乐耕农业架式草莓种植园内,络绎不绝的游人穿行在草莓大棚里,尽情采摘、品尝草莓,体验采摘游带来的乐趣。翠绿的草莓叶下,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欲滴,前来采摘的游人拎着篮子精挑细选,时而向同伴炫耀采摘到的大个草莓,时而拍照留念,时而品尝一颗酸甜的草莓,享受着田园采摘的乐趣与成果。

  据了解,乐耕农业是合作区去年引进的一家生态农业企业。该公司通过引进并发展现代化架设草莓种植技术,实现了草莓种植技术自动化,精细化,省力化生态无公害栽培,填补了仪征市草莓采摘市场空白。目前,乐耕农业共有温室大棚3万多平方,栽种小白、红颜、章姬等9个品种近5万株草莓,预计年收入可达400万元,目前,平均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近200人。

  近年来,合作区将休闲农业与现代农业园区及旅游景点的建设相结合,兼顾社会、生态、经济三方效益,突出地方特色、文化特色、景观特色。打破单一生产、单一观赏的简单模式,不断增强休闲农业的经济功能。今年起,合作区还将紧抓枣林湾旅游度假区龙头,围绕353省道生态旅游经济带,以“观光+休闲”旅游为核心,突出抓重点景区建设带动乡村旅游同步发展,全力培育景区观光、休闲度假、生态体验、运动拓展、乡村民宿、养生养老六大旅游业态和产品,致力促进传统观光旅游向“体验式旅游+全域旅游”升级,变城市景点为景观城乡。力争到2020年底,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4A级景区2家,省级地质公园1家,建设一批特色乡村旅游点,推动特色旅游小镇、民宿示范村建设,将合作区建成宁镇扬乃至长三角地区知名观光、休闲、度假目的地。(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