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建立涉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2017-03-09 14:25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9日讯 涉台合作园区是吸引台资产业集聚和推动台资项目大突破的重要载体和主阵地。为加强对全市各类涉台合作园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合力推动涉台合作园区快速健康发展,日前,泰州市正式建立涉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这标志着泰州市涉台合作园区建设进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轨道。

  泰州市涉台合作园区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各市(区)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市台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9家职能部门,两岸(泰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等现有5家涉台合作园区以及泰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园区等6家拟争创市以上涉台载体的园区共同组成。联席会议将每半年召开一次,由市分管领导主持,总体谋划全市涉台合作园区规划布局,推进省级以上涉台合作园区的申报创建工作,并对园区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在联席会议制度下同时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制度,原则上按季度定期召开,由分管秘书长会同园区做好相关台资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推进园区发展。(朱耀 金涛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