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督查考核两岸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9 08:03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日前,扬州市安监局副局长周炜率该市安委会考核组赴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考核合作区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

  考核组实地检查了合作区瑞祥化工、优士化学2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关于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照《考核细则》内容逐项进行核查。

  2016年,合作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责任落实、监督检查、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基础建设、应急管理等方面,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考核组对合作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提高危化品建设项目设计标准,继续抓好安全风险管控;二是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围绕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永进陪同督查。(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