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科工园台办领导调研走访台企

2016-01-28 14:08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28日讯 1月26日,南京科工园台办领导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台企调研走访,徐志国主任、胡弘局长分两路走访区内重点台企,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台商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谋划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受到台商普遍欢迎。

  目前,科工园内正常运营的台企企业共有25家,涵盖电子、化工、服饰、医疗、有色金属等行业。区内重点台企经营各有特点,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练内功,在“经济寒冬”中先确保生存,再谋发展,如华新有色、洽铭服饰等,在现阶段制造业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企业首要任务是提升自身竞争力,面对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择机发力。二是优化产品结构,着力细分市场,如瀚宇彩欣、瑞仪光电等公司。瀚宇彩欣公司已于2015年整合原瀚宇彩欣及瀚斯宝丽两家公司优势资源,从目前接到的订单情况看产值及收益预计也将更好。瑞仪光电公司主营背光面板的生产,自2012年后成功打入苹果供应链后生产规模一直处行业高位,目前根据订单,生产线基本满载生产。三是优化主业,同时转型发展,如金桐石化公司,计划利用现有厂房的区位优势,完成前期的规划设计,2016年起逐步开始商业开发,谋求新的发展。(南京科工园台办 胡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