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韩立明主持并讲话

2024-03-21 18:32:00
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近日,南京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成功承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推动宁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交往提质增效。南京台商投资密集、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广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融合发展,推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南京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宁台产业融合,推动两岸企业家峰会更多交流活动在南京举办、更多合作成果在南京落地。要深化多领域全方位交流交往,打造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交流品牌。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构建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全身心的台商台胞服务体系,更加主动为台企排忧解难,助力更多台湾青年在南京追梦、筑梦、圆梦。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挖掘两岸共同文化记忆,讲好台商台胞在宁就业创业、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压实责任链条,整合资源力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倪缪康 马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