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青年从这里向春天出发!

2024-03-13 15:4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由张家港市台办、团市委主办,德积街道统战工作站、新联会、团委承办的“‘向着春天出发’美丽乡村志愿行——‘农村青年林’主题植树活动”在张家港市两岸美丽乡村交流中心举行。 

  张家港市台青会会长洪智芸、德积街道新联会副会长花峰、街道青年志愿者代表陈琳共同发出“共植一片树,共护同心林”的倡议。台青会成员、台胞台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与德积街道新联会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为建设生态港城挥锹添绿。大家三人一组,扶苗栽树、提水浇灌,干劲十足,种下一棵棵象征着繁荣兴旺团结和谐的树苗。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青会总干事吴志成和爱人共同为树苗挂上寄语牌“一条江、一棵树、一家人”,吴志成表示:“两岸一家亲,种下一棵树,就种下了一颗希望,我们会每年回到这里看看今天亲手种下的树。” 

  植树前的仪式上,张家港团市委书记翟梓均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欢迎在港台湾青年积极参与,包括绿色植树、巡河护河、垃圾分类、低碳打卡等在内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期待在社会治理中出现更多台湾青年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