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刚调研台企

2024-03-13 15:4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刚赴灌南县调研部分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在连台企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协调会办有关问题,助力台企抢抓市场复苏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实现健康高质量发展。市委副秘书长范江,市台办主任龚建华,灌南县县长高站等陪同调研。 

  卢刚一行先后走访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重点台企。 

  在光鼎电子有限公司,卢刚一行走进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产品陈列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并向企业详细了解台青台干的生活情况,卢刚强调作为台商的娘家人,市台办、灌南县委县政府要做实做细对台服务,用心用情倾听台企心声,加强沟通交流,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地帮助台企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台湾青年创业支持力度,用好各级各类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创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精心呵护好这些台青创业中小企业,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以一流的发展环境示范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来连就业创业。 

  在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卢刚希望企业加大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力度,争取早日攻克生产材料的“卡脖子”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引导台企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依托大陆超大规模市场和江苏多重发展战略叠加优势,推进市场转换和转型升级,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灌南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