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台谊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3-12-21 14:2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15日,江苏省台谊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台属联谊会会长、省台办一级巡视员吴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属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及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2023年,全省台谊系统在省台办的指导下,紧扣社会团体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对台属的联谊、服务、引导功能,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省台谊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指出,2024年全省台谊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团结广大台属、加强台属政治引领、凝聚台属思想共识方面展现新作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利用江苏丰富的对台交流平台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联谊活动,助力深化苏台交流合作、促进苏台两地同胞心灵契合;要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台谊会的独特优势,强化与台湾江苏乡亲交流互动,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推动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台属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促进苏台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苏台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