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召开台商座谈会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12-18 13:3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8日讯 17日,扬州市台办组织市台协会理监事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台商代表赴仪征枣林湾召开台商座谈会,考察投资环境并开展公益慰问活动。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台办副主任巫国胜等,仪征市委副书记胡彩云,仪征市政协副主席、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昌金,以及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初雪微寒,暖意浓浓。台商代表一行走进枣林湾程营村,为当地困难群众送上米油面等生活物资、为困境儿童送上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两岸一家亲,能为村民亲人们出一份心意,我们感到很幸福。”市台协会妇联会主委段雪玲表示,台协会每年坚持开展公益活动,发动台商台企关注弱势、扶贫助学、敬老爱幼,希望在积极参与助力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力量,积极传递正能量。

  乡村振兴,两岸同心。台商代表一行考察了枣林湾设施农业项目、文旅项目等,纷纷感叹于枣林湾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广阔的产业空间,表示期待更进一步了解枣林湾、认识枣林湾、融入枣林湾,积极协助招引能与其发展相适配的现代农业创业项目,共同探索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台商座谈会上,孙玉金对在扬台商台企的长期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台办将一如既往扮演好台商台企“娘家人”的角色,聚焦台企全生命周期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希望在扬台商台企把握机遇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扬台各领域融合发展,蹄疾步稳走好参与扬州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扬州虹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玉表示,明年即将迎来扬州市台协会成立30周年,能扎根第二故乡扬州耕耘成长,离不开扬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台企台商的关心、支持,我们也将顺应大势、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强合作,积极主动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方丁玉还主持召开了理监事会年终工作会议,通报了协会2023年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并就协会2024年工作作计划安排。(经济处 黄悦)